注册

法鼓山举办浴佛节活动 邀亲子共享感恩五月


来源:法鼓杂志

人参与 评论

法鼓山举办浴佛节活动 邀亲子共享感恩五月(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法鼓杂志》讯】每年五月总是弥漫著感恩、温馨的气氛,除了感念母亲的慈爱,更感恩释迦牟尼佛为世界带来清凉的佛法。为庆祝佛诞,同时表

法鼓山举办浴佛节活动 邀亲子共享感恩五月(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法鼓杂志》讯】每年五月总是弥漫著感恩、温馨的气氛,除了感念母亲的慈爱,更感恩释迦牟尼佛为世界带来清凉的佛法。为庆祝佛诞,同时表达感恩的心,法鼓山各地分院分别在五月份举行各种庆祝佛诞的活动。在法鼓山上,今年则盛大举行浴佛朝山法会暨园游会,除了传统的朝山、浴佛,更特别精心策划了寓教于乐的“亲子浴佛”活动,希望小朋友藉此学会感恩的心念,并从中了解浴佛的意义以及法鼓山的理念。

这项别出心裁的“亲子浴佛”活动,内容除了让小朋友亲身感受浴佛经验,还包括了生动有趣的《小石佛绘本说故事》;而让小朋友深深著迷的“萤光儿童剧场”也将来到法鼓山,演出精彩生动的佛诞故事。此外还有亲子闯关游戏,藉由游戏过程了解佛法教育、体验禅修;而中国传统茶道活动,则引导小朋友透过泡茶、奉茶的礼仪,学习表达对父母的感恩。

除了浴佛节活动,法鼓山基金会今年还特别规划一系列的电子浴佛卡,提供大家免费利用,藉由电子卡片的传送,每个人都可以将对佛陀的感恩,扩及对周遭所有人的感谢和祝福,让「心灵环保」的理念同时在人与人之间建立一份和谐的情感。

在五月的各个星期假日,欢迎各地信众大手牵小手,前往各地分院参加浴佛节活动,如果您想上法鼓山体验一赵温馨有趣的亲子之旅,请记得要携带环保餐具,并事先洽询法鼓山知客处:02-2498-7171转1360~1362或2309报名。

◎电子浴佛卡可于法鼓山全球信息网点选寄送,网址www.ddm.org.tw。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付鹏]

标签:法鼓山 浴佛 佛诞 母亲节 亲子 台湾 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