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严上人:深信正法 法脉弘扬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上人表示,”佛教”是静思法脉之源,”慈济”则是发挥功能的宗门,静思法脉是”为佛教”,慈济宗门是”为众生”;法脉的延续亦是为了弘扬佛教。(摄影者:曾芳荣) 位于南半球的南非,目前最低温只有摄氏六度,当

上人表示,”佛教”是静思法脉之源,”慈济”则是发挥功能的宗门,静思法脉是”为佛教”,慈济宗门是”为众生”;法脉的延续亦是为了弘扬佛教。(摄影者:曾芳荣)

位于南半球的南非,目前最低温只有摄氏六度,当地慈济人昨日于约翰内斯堡举办今年第一场冬令发放,嘉惠三大铁皮屋贫民区。

约堡是南非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但繁荣的公路旁就是贫民区,居住了四万多名从邻近国家而来的非法移民。发放当天,居民们领取二十公斤白米、御寒围巾及耳罩后,以刚学习的华语感恩台湾、感恩慈济,跳着欢乐的舞蹈而去……

早会时间,上人欣言,虽然台湾与非洲距离遥远,但是,”看到南非贫困民众领到从台湾飘洋过海而来的物资,那一分真实的快乐与欢喜,心灵也深受感染。’真、善、美’不是口号,而是真实的人生感受。”

认知正确且要”深信”

印度尼西亚慈济人十九日与军方签定合作备忘录,未来将携手进行人道救援、环保以及教育合作。

与宗教处同仁谈话,上人以此事例表示,慈济长年来在普遍信仰伊斯兰教的印度尼西亚社会真诚无私付出,让政府、军方对慈济有正确的认知,产生”深信”。”信得深、信得正,就能不受彼此的差异影响,全然相信慈济、支持慈济。”

与基金会同仁谈话,上人回忆,四十多年前静思精舍落成,向内政部做寺庙登记时,填写了”慈善、医疗、教育、文化(人文)”四个项目,成为慈济的”母法”;慈济克难时期由慈善迈步,四十多年间陆续开展医疗、教育、人文四大志业。

“慈济是以佛教精神为宗旨,入人群中开启宗门、发挥良能;组织架构要留存’母法’,才能彰显法脉精神与宗门功能。”

上人表示,”佛教”是静思法脉之源,”慈济”则是发挥功能的宗门,静思法脉是”为佛教”,慈济宗门是”为众生”;法脉的延续亦是为了弘扬佛教。

【静思小语】静思法脉,是”为佛教”;慈济宗门,是”为众生”。

上人开示于2014年5月30日《农五月‧初二》

※本文引用自2014/06/2《慈济月刊》第571期衲履足迹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