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认识慈济:退休却不休 好事不孤单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肖悟波对其他的志工说:“我挑重的,轻的您来挑。”说完,抢着把重物搬出去。(摄影者:姚丹敏) 天气时而骄阳似火,时而倾盆大雨,如果不是为了上学或工作,大部分人会选择在家里舒舒服服地呆着。但是偏偏有这么

肖悟波对其他的志工说:“我挑重的,轻的您来挑。”说完,抢着把重物搬出去。(摄影者:姚丹敏)

天气时而骄阳似火,时而倾盆大雨,如果不是为了上学或工作,大部分人会选择在家里舒舒服服地呆着。但是偏偏有这么一群“特殊团队”,宁愿躲在一个角落里,做着很多人不愿意干的脏活——给垃圾分类,分秒不空过地做环保。这帮团队便是慈济的环保志工。

汗流浃背笑容仍灿烂

“师姊,您来了!”、“师兄,早安!”一早,慈济环保站里传来了亲切的问候声,虽然大家有些还不大认识,但见面都彼此微笑点头,身色柔和地给对方打声招呼。

志工手里提着一袋袋,都是从家里带来的回收物,陆陆续续到达环保站,投入紧张而有秩序的环保工作中。

大家很熟练地把垃圾分类成瓶罐、铁罐、塑料瓶、电线、报纸、纸皮、铝罐、玻璃……每一项都分类得很清楚。

虽然天气很热,一丝风也没有,大家几乎都是汗流浃背,但脸上总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退而不休为环境付出

年长的慈济志工余宝珍住在城郊中学附近,儿子一大早就把她接送过来了。只见老人家弯着腰,默默无语,一直不停地做,豆大的汗珠从她脸上不停地流下来。

余宝珍住在城郊中学附近,儿子一大早就把她接送过来了。只见老人家弯着腰,默默无语,一直不停地做。(摄影者:姚丹敏)

香积组的邱瑞玲看到奶奶那么累,马上端来了水给奶奶喝:“师姊,辛苦了,来喝杯水,真感恩您!”余宝珍笑呵呵地说:“应该感恩您们,让我有机会来植福。”

慈济志工陈巧吟和陈巧妹两朵姊妹花也一同加入环保来植福田,她们忙得不亦乐乎的身影穿梭在小小的走廊上,衣服上留下了幸福的痕迹。

志工李志彬与肖梧波好似亲兄弟一般,做好事的时候总是形影不离。互相关心爱护,在搬东西时,肖悟波对李志彬说:“我挑重的,轻的您来挑。”说完,抢着把重物搬出去。

有人退休后选择在家养老或休闲愉乐,但对于李志彬与肖梧波来说,他们选择做人间菩萨,身体力行去付出,用心耕耘,从中获得更多的快乐。李志彬分享:“感恩慈济师姊的带动,让我锻炼了身体。”不一会儿功夫,原本很脏乱的垃圾就被他们收拾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

爱父母被认为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有谁考虑到要去爱护大地的母亲?慈济志工发愿要用鼓掌的双手来做环保,做好大地的环保,同时也是在做心灵的环保,让心清净,不给地球母亲添加负担,让地球母亲早日恢复健康。

(文:郑良珠广东潮汕报导2014/06/19)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