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间菩提:20140723 台风防备‧环保教育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台风来袭慎防备 关怀老弱送物资 资源回收护大地 环保教育净源头 虽然麦德姆台风中心今天清晨出海,但外围环流还会带来丰沛雨量,证严上人提醒民眾仍要提高警觉。证严上人今天在志工早会,讚叹慈济志工

核心提示:

台风来袭慎防备

关怀老弱送物资

资源回收护大地

环保教育净源头

虽然麦德姆台风中心今天清晨出海,但外围环流还会带来丰沛雨量,证严上人提醒民眾仍要提高警觉。证严上人今天在志工早会,讚叹慈济志工在台风前的準备与动员,展现合和互协与互助关怀。 

麦德姆台风警报一发布,慈济基金会便成立“防灾协调总指挥中心”,全台各地慈济志工严阵以待。22号下午,风雨逐渐增强,志工走入居家关怀户家中,送上生活物资,提醒民眾要做好防颱。 

证严上人开示:“看到慈济人这样的肤慰,这样的关怀,真的很感动人,社会需要这样人与人之间,互相照顾,互相关怀。” 

麦德姆台风带来的强风豪雨,造成花莲部分地区停电,而在土石流危险区域铜门村,由村长与员警,一同劝离危险区域居民,以免发生危险。居民配合撤到收容所,互相陪伴,靠著发电机的电力,关注台风动态。 

证严上人开示:“很感恩,在四点二十分左右,从彰化海面出海,不过我们还是要提高警觉,一大早赶快问问,我们志业体各地平安吗?每一个地区平安吗?大致都是平安,真的也要很感恩。” 

证严上人也提醒民眾,仍要慎防外围环流带来的大雨,人与人之间彼此关怀,以恭敬心面对,与大自然共生息。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