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严上人:接触佛法就能心安定?

2013年10月18日 08:42
来源:慈济基金会

有人问:要如何才能安心求法? 

上人开示:佛世时,曾有弟子问佛陀,如果众生求佛法,如何能得法而无所畏,常恒勇猛精进?佛陀回答,众生心迷茫不安、烦恼重重,即使接触佛法仍不能安定;要多造福人群、利益众生,世间安稳,众生则能安心闻法而无所畏惧。

现今天地告急、灾难频传,但只是担心害怕无用,要修菩萨行,走入人群多付出,安乐人天,天地平安则众生平安。

修行造福,皆是己修己得;利益人群,也是为了成就自己行菩萨道,此正是佛陀所教育的方向。期待大家认定对的方向,精进前行。

[责任编辑:张虓] 标签:慈济 慈善 证严上人 开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