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20131016珍惜粮食多造福

2013年10月18日 08:42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暴殄天物耗损大

病从口入倡素食

平安富裕当知足

珍惜粮食多造福

今天(10月16)是世界粮食日,国际之间,贫富悬殊、也造成粮食危机,富有人所浪费的食物,足以喂饱饥饿的人民。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有一位华裔铁工厂老板黄建堂,他的妻子正在接受慈济培训,他也受到浅移默化,主动邀请孤儿院的小朋友,到自家工厂免费用餐,同时教导生活技能,期盼他们能自力更生。证严上人在今天(10月16日)志工早会开示:“他(黄建堂)一念爱心起,就有很多人来响应,多么温馨,爱是可以大家发心来做,而且吃八分饱,素食八分饱,这样对我们身体好,我们省两分来帮助别人,这样很健康,又有爱心,这就是健康环保的推动。” 

10月16号是“世界粮食日”,国际粮食危机,受到关注。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报告指出,全球每年有高达13亿公吨的粮食被丢弃,但全球目前还有超过八亿的饥饿人口,粮食浪费,成为公共议题。 

证严上人开示:“普天之下,三界火宅,天地之间,众生共业,人人还是贪,留恋在这样的享受,留恋在这样的人生,的确很愚痴,无明的火,一直点燃着,所以点火种的人,不是谁,是我们凡夫的无明,所以我们真正要惊世的灾难,我们要有警世的觉悟。” 

劈柴、生火,用非洲锅煮饭。这是南非约堡的台商黄建堂,教导当地贫穷孩子谋生的第一步。因为不忍看到他们捡厨余来吃,除了主动提供热食,也教孩子生活技能,甚至安装大爱台,让他们有机会接受教育。 

证严上人开示:“他(黄建堂)一念爱心起,就有很多人来响应,多么温馨,爱是可以大家发心来做,而且吃八分饱,素食八分饱,这样对我们身体好,我们省两分来帮助别人,这样不是很健康又有爱心,这就是健康环保的推动。”

推动环保、减少厨余是人人的责任,菲律宾慈济志工,走入人群、推广素食八分饱,将守护地球的理念,落实生活。

[责任编辑:张虓]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