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草根菩提:活力的一天从诵经开始

2013年10月18日 08:36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本期节目,就要带大家到屏东县,新园乡的盐埔仔,我们来认识一位,别人是拼经济,他是拼慈济的潘明源,阿源师兄。

阿源实在是一位分秒不空过步步踏实做的人,你看他清早四点多就起床了,一边听大爱台早课诵经的声,一边就开始做他的早点,诵经若诵到哪一段,他就知道他的工作该进行到哪个阶段。

新园这个地方,出名的是红豆与芦笋,又因为靠近东港的关系,不少人是靠海讨生活的,我们这位阿源兄,他是卖早点的,他跟太太开这个早餐店,已经16年了,不少人是吃他的早点长大的。就算是后来出去外面打拼,或是嫁到别的地方去,过年过节也是会回来故乡,到他的店光顾一下。

只是生意很好的阿源兄,却常常到外面做志工,不在店里,他不管是去关怀,需要被帮助的人,还是说到处去收功德款,做环保,载资源回收的东西,阿源兄都是很拼命。同时,他也是影视志工,影视志工就是说,平常拿着摄影机,帮师兄师姊记录,做慈济的点点滴滴,只是拍别人,拍不到自己。本期节目,就换我们来拍他了,待会我们就跟着镜头,到屏东走一趟您就知道了。

[责任编辑:谭繁鑫] 标签:慈济 慈善 草根菩提 活力 诵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