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间菩提:20140730 超越天堂净琉璃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结缘由来忆乐生 启发心莲遍地开转念无求捐慈济超越天堂净琉璃 过去因为对疾病的误解,专门收容痲疯病患的乐生疗养院,被视为隔离的场所。证严上人在1978年首次造访后,伸出援手,希望能改善生活环境

核心提示:

结缘由来忆乐生

启发心莲遍地开

转念无求捐慈济

超越天堂净琉璃

过去因为对疾病的误解,专门收容痲疯病患的乐生疗养院,被视为隔离的场所。证严上人在1978年首次造访后,伸出援手,希望能改善生活环境。病友感念在心,发起心莲募款,筹募花莲慈济医院建院经费,启发了善念,成为助人者。证严上人赞叹,乐生疗养院是超越天堂的净土,不被外界所污染,在克难的环境,克服身体病苦,朵朵心莲,造福人群。 

过去对疾病的误解,让痲疯病友饱受异样眼光。1978年,证严上人和慈济志工走进乐生疗养院,看见重症病患缺乏照顾,不捨之心,协助整修病房,提供每个月加菜金和医疗补助。 

乐生病友感念这份帮助,得知慈济盖医院募款困难,金义禎阿伯主动提出停止补助,宋金缘老菩萨在院内发起心莲募款活动。激起善涟漪,往后的慈善,都有病友爱心的汇聚。 

身病心不病,付出过程中,让病友的心灵不再被囚禁,成为手心向下的助人者,人生道路真正离苦得乐。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