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认识慈济:三地动员 关怀复航空难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复兴航空编号GE─222的ATR─72型客机失事意外,至昨日起澎湖、台北、高雄三地慈济志工启动关怀。(照片提供:高雄人文真善美志工) 复兴航空编号GE─222的ATR─72型客机,昨晚(7/23)搭

复兴航空编号GE─222的ATR─72型客机失事意外,至昨日起澎湖、台北、高雄三地慈济志工启动关怀。(照片提供:高雄人文真善美志工)

复兴航空编号GE─222的ATR─72型客机,昨晚(7/23)搭载五十四名旅客、四位机组人员降落马公机场时,迫降于机场附近湖西乡西溪村民宅上。复兴航空于上午八点发布声明,机上五十八人中,有四十八人罗难,十人受伤送医。至昨日起,澎湖、台北、高雄三地慈济志工启动关怀。

7月24日早上六点,机上乘客家属由高雄搭乘第一班机飞往澎湖,高雄慈济人在场陪伴,并于八点半展开会议,确认旅客名单。今日早晨证严上人关心空难意外情况,并指示将前往慈济人:“注意‘天气’与‘时间’,安全是最重要考虑!”

伤痛一夜志工随身陪伴

回顾事件发生后至昨晚,伤痛一夜。澎湖事故现场,由于意外发生时天色已黑,加上雨势间歇不断,澎湖警消在雨中抢救“复兴航空GE222”班机上的乘客和机组人员时,为搜救行动增添些许困难。且因飞机燃烧后热度高,还在洒水降温中,事故旁之巷道狭小,现场一片混乱,慈济志工也无法关怀民宅状况。

受伤旅客分别送往署立澎湖医院、三军总医院澎湖分院接受治疗,慈济志工近六十人于现场陪伴家属度过最艰难时剧。许多机上乘客家属接获消息后,带着焦急悲伤情绪,前往澎湖署立医院与三军总医院澎湖分院。

有民众坐在椅子上打电话急着联系,脸上神情紧张、有的掩面痛哭、甚至不知所措。家住署立澎湖医院对面的慈济委员王丽云,晚上七点多听闻到救护车接连而至,再看到电视播报,第一时间到达医院急诊室了解情形。曾在署立医院服务的她,因而与在现场的副院长协调后,院方同意让慈济人进入急诊室陪伴、安抚几位到场的家属。

另外,高雄小港机场里除近四十位慈济志工陆续抵达提供肤慰关怀之外,高雄市陈菊市长、社会局长、小港区长,及其他市政府官员也到小港机场家属休息室关心乘客家属。

送上热食暖心贴心缓伤痛

直至晚十一点,因所有伤者皆已进入病房休息,慈济人先撤离二家医院。志工再分二条动线,开始送热食或点心予救难人员、旅客家属。其一先送姜茶、开水、八宝粥等食品至殡仪馆,让家属们随时补充热量;其二至湖西乡搜救现场送上一百份热饮、面包予协助救难的国军弟兄们。

深夜一点多钟开始,殡仪馆墙上贴出遗体照片供家属确认,至凌晨三点,确认照片告一段落,尚有将近二十张有待家属确认,家属们陆续返家。

(文:慈济基金会整理2014/07/24)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