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文茜女士: 21世纪的希望之钥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Hunger people are anger people!(饥饿的百姓会是愤怒的人民!)”资深媒体人陈文茜10月30日下午在花莲静思堂,与全球慈济人医会成员分享长期关注气候变迁与全球议题。 粮食

“Hunger people are anger people!(饥饿的百姓会是愤怒的人民!)”资深媒体人陈文茜10月30日下午在花莲静思堂,与全球慈济人医会成员分享长期关注气候变迁与全球议题。

粮食短缺是在气候变迁中会首度出现的问题,飢饿也是引起许多革命的导火线,陈文茜希望能唤醒更多人来重视粮食短缺的问题,也期盼政治领导人以宗教家的精神,学习慈济人。对未来,她仍抱有希望。

粮食短缺气候变迁的首波难题

过去,全世界的民眾得知气候变迁的讯息,最早来自於美国副总统高尔製作的「不愿面对的真相」,包括地球变暖、气候失调、海平面上升等等。陈文茜指出,事实上,很多地方比美国需更早面对的气候变迁问题就是「粮食短缺」。陈文茜指出,全球经济消退,西班牙以捡垃圾维生的人数从2010年的一百万人增加至2012年的一百一十万人至一百二十万人,各国也轮替出现乾旱和大涝。

陈文茜表示,2012年是美国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美国是主要的玉米出口国,而早在2010年,俄罗斯就发生百年大旱造成小麦减產,俄罗斯限制出口,小麦价格飆升,粮食的价格在全球经济衰退之时创下高价,因而引起靠小麦为主食的国家产生粮食危机,包括依赖小麦的石油国家石油价格高涨。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