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20131029消弭无明 无私奉献 

2013年10月31日 08:56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珍惜平安行布施

爱如暖阳照人间

消弭无明勿放逸

无私奉献觉有情

十月初菲特台风侵袭大陆沿海地区,浙江余姚市受灾严重,有百分之七十的区域淹水,灾后一个星期(10月15日),慈济志工已经先进行了第一波的发放,最近,再针对远东工业园区内的外来民工,进行第二波的发放,预计三天会有五千多户民工得到帮助。证严上人在今天(10月29日)志工早会开示:“第二次,第二波再进去,都是做很详细的,在勘灾的过程,其实就是安抚、肤慰人心,这都是一股爱的能量,人与人之间,都是感情,感情都是来自于有接触,所以要有菩萨,叫做觉有情” 

十月初“菲特台风”,席卷大陆沿海地区,浙江余姚市有百分之七十的区域淹水,慈济志工在第一时间就前往勘灾,首波提供老人家以及残疾人士生活物资,这分及时的关怀,解决受灾乡亲燃眉之急。 

证严上人开示:“这种的感恩,感动,都是来自于很诚恳的心,那样的尊重爱,爱的尊重,把物资那样的送给了需要的人,人人脸上所挂的都是笑容,温馨的笑容啊。” 

温暖的笑容,来自爱的互动,灾后两个星期,慈济志工再次发放。将每一份物品整理的有条不紊,是对乡亲的尊重,这次主要是针对工业区内外来民工进行关怀,肤慰受灾的心。 

证严上人开示:“第二波再进去,都是做很详细的(关怀),在勘灾的过程,其实就是安抚、肤慰人心,这都是一股爱的能量,人与人之间都是感情,感情都是来自于有接触,所以要有菩萨,叫做觉有情。” 

菩萨不辞辛劳,只为众生付出,来自不同地区的慈济志工,暂时放下事业与家业,坚持为受灾乡亲送上温暖,这一分爱,就是人间最美的能量。

[责任编辑:张虓]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