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文真善美:关怀警消向英雄致敬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8月5日晚间在福康小学举办的祈福会中,许多参加的民众都虔诚祈祷。(摄影者:人文真善美志工地点:高雄福康小学日期:2014/08/05) 高雄市气爆意外的第五天,高雄慈济志工关怀不间断。8月5日早上静

8月5日晚间在福康小学举办的祈福会中,许多参加的民众都虔诚祈祷。(摄影者:人文真善美志工地点:高雄福康小学日期:2014/08/05)

高雄市气爆意外的第五天,高雄慈济志工关怀不间断。8月5日早上静思精舍德勷、德倪、德宁、德佩、德恺、德晋六位师父,分别前往殡仪馆、竹东里前里长陈进发家、三多派出所、苓雅分队、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关怀与慰问。

慈济人来有欢喜里长太太收愁容

静思精舍德宁、德佩两位师父上午来到高雄市立前往殡仪馆慰问与关怀。殉职义消张尚强平时乐善好施,好客的他,家中常高朋满坐。女儿张小姐看到师父与志工来到灵堂慰问,面对着爸爸的遗照合掌问:“爸爸,您有高兴吗?这么多人来看您,您有欢喜吗?”

看到这一幕,更是令志工们心疼不已。女儿怀念地表示,爸爸平时教导儿女要乐观,面对事情不要哭哭啼啼,这些天来,她不断以爸爸的教诲来坚强面对无常。女儿拿着爸爸的讣文轻声地问志工:“我爸爸喜欢热闹,您们可以来送他最后一程吗?”女儿得到允诺露出满意地神情。

德倪、德晋师父与志工上午分乘两部车,带着静思结缘品前往竹东里前里长陈进发家慰问与关怀。

陈太太对着师父重现7月31日晚与先生的对话,当时她用手机对着先生大喊:“那里很危险,赶快离开!”有责任的先生不当一回事,还不改搞笑本事开玩笑地回说:“没关系,等我死,妳就高兴了。”没想到这句话成为太太一辈子的痛。

在气爆中罹难的前竹东里长李进发的太太,向精舍师父们谈起当时先生为了救灾奋不顾身的状况。(摄影者:李慧昭地点:高雄市日期:2014/08/05)

说到伤心处,陈太太泣不成声,她悔恨自己当时应该硬拉先生回来才是。接着,她坚强地表示自己不能再哭,但想到伤心处总会悲从中来。

期待佛珠已久一股暖流安定人心

苓雅分局三多派出所陈荣辉所长,他看精舍师父与慈济人来非常欢喜,先向师父说明气爆情况,局里有四位同仁受伤住院,他指着外头一片惨状,说明气爆严重景象,连汽车都被炸飞到屋上了。

志工林景猷也向陈所长要一份受伤警察名单,好让志工后续关怀,这也让所长一再感恩。听到师父要赠送有上人祝福的佛珠,所长露出高兴神情说:“期待很久了!”就赶快请同仁过来领受。师父帮十七位警察一一带上佛珠,志工们现场也邀请大家今晚前往福康小学参加祈福晚会,一起来祝福乡亲走过阴霾。

陈所长有感而发:“人生无常,也不知道无常什么时候会来,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很感恩,要把握当下,遇到这么大的变故,大家应该要把心沉淀下来,好好去重建、走出悲伤。大家要共同扶持度过难关,很感谢宗教团体来关心警察人员,更感谢慈济提供餐点服务与关怀,今天师父来就像寒冬中的一股暖流,温暖与安定大家的心。”

局长感恩安住人心救人才是第一使命

下午,德勷师父、德凯师父、德佩师父、德宁师父由志工林金贵及林款陪同,前往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关怀气爆事件站在第一线的消防弟兄。

当气爆发生时,正好在局长身旁的郑永宗发挥救人优先的本能,把陈虹龙局长往安全的地方推,同时也目睹现场气爆的威力与灾害,至今仍难掩看到弟兄及居民瞬间失去宝贵生命的痛。他说:“我当时心中只有上人静思语:‘今天只有一天,应好好把握,做该做的事。’本着这一念心,当下要面对,自己是小我,救生命才是最重要。”近日每天陪着局长安抚因公殉职的家属和受伤的弟兄,还到灾区继续做抢救的工作。

静思精舍的师父送给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长陈虹龙证严上人的佛珠。(摄影者:庄慧贞地点: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日期:2014/08/05)

消防局长陈虹龙在气爆灾难后,为了尽力救灾,每天睡眠不到两小时,心中非常难过并自责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弟兄与居民。

德勷师父安慰他说:“我们去医院关怀受伤的消防弟兄时,他们都把救灾当使命、也是责任,更是他们选择喜欢的工作。这一份工作早已有完成救灾使命的认知,复原的路虽然还很长,但他们都愿意再回到工作岗位。至于殉职的弟兄,就想他们在世间缘已尽,要把心打开正向的思考,要祝福他们。”

陈虹龙局长听完师父的一席话后,原先紧绷难过的神情露出一丝安慰的笑容。对着师父说:“在我回头时,碰一声!整个周围都是火,担任这工作已经三十几年了,这一次是最大的灾害,感恩慈济人的付出与关怀,安定了大家的心。”

为了安定人心,精舍师父们到高雄市石化气爆伤害应变中心,代表上人为大家挂上佛珠并致上静思祝福卡。佛珠在身,代表上人祝福他们平安健康,挂上佛珠当下,师父轻轻的一句:“您辛苦了!”每个人都口径一致回道:“不会,这是我们应该要做的事。”这一刻众人都见证到,这群保护人民的英雄,早已把生死度之身外,唯有救人才是第一。

(文:罗丽娟、郭瑞锦、李贞兰、赖美惠、谢华美高雄市报导2014/08/05)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