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外慈济:环保创意 1138个宝特瓶做船能容15人

2013年11月04日 09:35
来源:慈济基金会

这艘由宝特瓶制成,可以承受热带天气、载运十五人的“环保船”,在马尼拉市府举办的“环保救生船”比赛中夺冠。(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慈济志工操着桨,划动一艘翠绿色的轻舟快速前进。10月2日,菲律宾马尼拉市府在陆海军俱乐部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救生船”比赛,总共有十艘环保船参加,菲律宾慈济分会使用一千一百三十八支宝特瓶制作而成的救生船出赛,获得冠军及奖金菲币两万元(约台币一万三千六百余元),将捐作慈善用途。 

宝特瓶新物命 救生船新典范

这艘可以承受热带天气、载运十五人的“环保船”,在马尼拉市府举办的“环保救生船”比赛中夺冠。相较于其他队伍,慈济这艘船更大、更稳,因为这不是专程来比赛,而是要可以实际应用在救灾工作上。

“这艘船是由一千一百三十八支宝特瓶制作而成,都是慈济志工回收的,船上的钢管,橡胶轮胎等材料,也都是从环保站回收来的。”制作这艘船的志工黎克,有感于马尼拉时常一下大雨就淹水,便发挥创意,使用资源回收材料来造船。黎克说:“我独自一个人可以在三个星期,完成这样一艘环保船,但如果有更多人手帮忙,我们大约三天至一星期就能完成。”

马尼拉市府官员埃斯皮里图也亲自下船操作,对这艘船赞不绝口:“我们想告诉其他城市与全世界,我们用回收物可以造船,可以救援生命,在马尼拉,这是可以实现的。”

慈济环保船也将在11月初展示给当地六十个外国使馆人员参观,成为其他地区及里长制作环保救生船的范本。

[责任编辑:谭繁鑫] 标签:慈济 慈善 环保 宝特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