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慈济关注奥巴马健保遗漏人群

2013年11月07日 10:44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美国目前所实施的健康保险,是由民众自行向保险公司购买,不同的险种所涵盖的理赔范围也不同,特别是保费高昂的牙科,民众往往买不起,这也就是为什么慈济的义诊服务中牙科的需求相当庞大。

现行的健保制度因为保费高昂,许多低收入户和非法移民都无法负担。2014年即将全面实施的Obama Care奥巴马健保,是以美国合法公民为对象,以年薪一万五千美元为基准,收入在一万五千美元以下的低收入户,由政府承担保费。这把健保的大伞,并不照顾非法移民,也因此,慈济进入各族裔小区义诊的做法不会改变。

烈日下,墨西哥农工手脚利落地采收着青菜,每个动作都在跟时间赛跑。 

一箱箱收割好的青菜秤足重量,再打一张卡计算工作额度。挥汗一小时的代价是八块美金,也是美国的最低工资,这样的工作,许多美国人并不爱做,这个的劳力缺口就由墨西哥非法农工来填补。 

这里的工资比墨西哥足足多了四倍以上,让二十六岁的欧马在美国一待就是六年。在美国有一千一百多万名墨西哥移工,原本是利用农闲时到美国打工,但是美国优渥的工资与生活环境,最后都让这些候鸟成了留鸟。 

荷西携家带眷,在美国非法滞留已经四年多了。他的妻子即将生产,肚子里的宝宝是他们全家成为美国合法公民的唯一希望。做妈妈的其实已经牙痛了很久,但是,她宁可把钱省下来给孩子用。 

加州肯郡督察学校协调员爱莉亚Elia Sagasta:“他们最基本的需求是牙科治疗,他们不了解为什么牙齿会碎掉,那是因为他们一辈子都没看过牙医。”

墨西哥移工落地生根,衍生的社会问题只能靠民间组织来补位。二十年来,慈济深入许多小区义诊,墨西哥裔就是最大宗的服务对象之一。 

墨裔病患萝莉娜Lorena:“真的很棒你们能来义诊真是太好了 因为我们真的很需要。”

慈济美国医疗基金会执行长曾慈慧:“明年整个健保改革之后,很多人认为说,大家就都有保险了,事实上这种小区义诊就不需要了,可是事实上,有了健保,有了保险,有了那张卡片,你未必见得看得到医生,所以我们在走入小区的预防医学,这条线不会断。健保做不到的地方,慈济依然会继续补位。”

慈济美国医疗基金会执行长曾慈慧:“慈济最大的一个特色是牙医跟中医,所以在这两个方面是健保不给付的,所以我们还是会持续到小区来推动牙保,还有逐渐地走上眼保。”

国际慈济人医会医师邓博仁:“奥巴马健保呢,其实它的福利是针对有身分的人在做的,那么我们慈济的医疗呢,是针对不管你有身分还是没有身分,我们都可以帮忙。”

新健保上路,美国慈济人将秉持初衷,持续深入小区,关怀弱势团体,守护民众健康。 

[责任编辑:谭繁鑫] 标签:慈济 慈善 美国 奥巴马健保 义诊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