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报恩寺佛顶骨舍利盛世重光发布会高朋满座
2010年06月12日 15:26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6月12日上午,南京大报恩寺七宝阿育王塔金棺银椁被打开,密藏千年的佛顶骨舍利和感应舍利迎来“盛世重光”。来自两岸四地的高僧大德、四众弟子在毗卢宝殿内举行了盛大的供奉法会和庆典仪式。在南京大报恩寺佛顶骨舍利盛世重光发布会主持人发言词: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

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南京大报恩寺佛顶骨舍利盛世重光新闻发布会。首先我为大家介绍在主席台上就座的各位来宾。他们是: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

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隆相法师;

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政府新闻发言人曹劲松先生;

南京市社科院院长、研究员叶南客先生;

南京市博物馆副馆长、研究员华国荣先生;

本人是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心澄。

两年前,在南京中华门外明代大报恩寺遗址的考古发掘中,发现了北宋时期长干寺佛祖真身塔地宫等重要遗迹,出土了以石函、铁函、七宝阿育王塔为代表的一大批珍贵文物,特别是出土碑记记载,内有“感应舍利十颗,并佛顶真骨,洎诸圣舍利,内用金棺,周以银椁,并七宝造成阿育王塔,以铁函安置”。

今天举行了隆重的佛顶骨舍利盛世重光活动,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为此专门题词“盛世重光”。

下面请南京市博物馆副馆长华国荣先生作金陵长干寺阿育王塔金棺银椁考古发现的情况介绍。

下面请南京市社会科学院院长叶南客先生介绍佛顶骨舍利盛世重光与南京佛教文化源流的研究情况。

下面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代表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中国佛教协会和南京市政府作新闻发布。

最后,就佛顶骨舍利盛世重光活动回答现场记者提问。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到这里,谢谢各位。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