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会揭秘:迎请佛顶真骨是最隆重的佛事
2010年06月12日 14:25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片来源:凤凰网

6月12日上午,南京大报恩寺七宝阿育王塔金棺银椁被打开,密藏千年的佛顶骨舍利和感应舍利迎来“盛世重光”。开启仪式结束后,来自两岸四地的高僧大德、四众弟子在毗卢宝殿内举行了盛大的供奉法会和庆典仪式。那么,在佛顶骨舍利重光之际,佛教界为何要举行如此盛大的法会呢?

台湾佛光山慧传法师认为:这一次佛事法会星云大师也亲自参与了,我们在台湾的人间卫视也跟凤凰卫视共同合作来做一个直播,甚至于将来这么大的法会,我们也会在我们的卫视中不断的继续重播,让台湾所有的大众都能够认识了解。这么一次大法会,它的这种盛大的仪式,是很有必要的。每一次佛光山的水陆法会,在最后一天就是圆满的时候,也是敲锣打鼓,要用各种香花等供养宝具,好像把诸佛菩萨送回到西天去一样。佛光山在今年的年初,有一个佛陀纪念馆地宫珍宝的入宫法会,都举行这种很大的佛事法会,更隆重的,当属佛陀的圣物,不管是佛牙、佛指,包括今天的佛顶骨,以示我们对佛陀圣物的尊重。

佛教中有各种各样的法会,祈福消灾法会、超度亡灵法会、方丈升座法会、水陆法会等等,各种法会根据其内容,规模也有所不同。从古到今,迎请佛舍利都是最大的法会,也是最庄重、最隆重的法会。净因法师说:法会中的第一个要素是人,108位高僧迎请,这个在佛门里面应该是最高规格的。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丹珍旺姆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