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传法师:佛顶真骨重光带来千年安乐
2010年06月12日 14:02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湾佛光山慧传法师在台北接受了凤凰卫视连线采访。(图片来源:凤凰网)

2010年6月12日,南京大报恩寺七宝阿育王塔金棺银椁被打开,佛顶真骨盛世重光。台湾佛光山慧传法师在台北接受了凤凰卫视连线采访。全文如下:

曾瀞漪:确实,杨老师还有传义法师,说的都非常重要。我想在敬畏的同时,其实一定要返求诸己,返求本心,我们到底怎么样才能够做得到。我们现在马上连线在台北现场的嘉宾慧传法师,慧传法师你好。

慧传法师:主持人你好。

曾瀞漪:我想像杨老师刚才提到的敬畏之心,肯定是你今天在台北,我们看到整个全过程当中,你也有这样的体会,就是佛顶骨又出现在世人的面前。

慧传法师:今天虽然只是透过银幕看到整个供奉大典一个伟大的仪式,但是,内心里面说实在,真的非常激动。我套用星云大师一句话说:今天真的是叫做一时千载,千载一时。那么,“盛世重光”,社会和谐的伟大时刻,我们如何让一次的供奉大典,能够造就出千年的幸福跟安乐。我记得星云大师曾经讲过这么一段话,他说什么叫做道?道是摸不着看不到的东西。它就如同虚空中的电,那么,它是看不到,摸不到的。但是经过因缘合和而成以后,它就来了一道闪电,所以我们如果能够让心灵成为插头,就能够在虚空中看到佛菩萨的道,它的插座,我们能够如何把它插进去?

那么我们就必须要去了解,佛菩萨,它是讲究慈悲的。佛菩萨是讲究智慧、精进、布施、忍耐、慈戒、禅定,种种这些美好的心灵道德,也就是说,能够如何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如果我们能够把这样子心灵当中的这一个东西,这一个插座,跟佛菩萨的心灵插头结合在一起,我相信一次的供奉大典,净化了我们的心灵,我们一定会带来千年的幸福、安乐、祥和、平安。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丹珍旺姆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