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阿育王塔佛顶骨舍利今“盛世重光”
2010年06月12日 09:36新华报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新华报业网)


工作人员恭迎舍利(图片来源:新华报业网)


金棺银椁(图片来源:新华报业网)


金棺银椁(图片来源:新华报业网)

6月12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南京大报恩寺佛顶骨舍利盛世重光系列活动,将在栖霞寺隆重举行。阿育王塔金棺银椁今日将露真容,密藏千年的佛顶骨舍利和感应舍利迎来“盛世重光”。栖霞山风景名胜区今日相应将全天闭园。

上午8时,七宝阿育王塔和金棺银椁从朝天宫运往栖霞寺。沿途将实行一级押运。而栖霞寺景区也已做好了一切安保措施。供奉法堂周边都布满了摄像探头,考虑到栖霞寺木结构较多,南京市消防部门特地准备好了几辆消防车。

8点4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的僧众和信徒一直高唱“南无本是释迦牟尼佛”,钟磬悠扬,场面庄严。

8时50分左右,七宝阿育王塔和金棺银椁已运抵栖霞寺。9点到9点半,启请金棺银椁。工作人员戴上白手套,仔细记录各项数据资料。现场有一微观显微镜,可放大80倍。取出来的米粒大小感应舍利将放置其下工公众观瞻。

开启的金棺内有三个净瓶和一个蜂窝状的物体。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梅文惠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