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报恩寺阿育王塔今开启 佛顶骨舍利将重光于世
2010年06月12日 07:22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阿育王大金塔(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南京大报恩寺遗址2008年考古中,发现了宋代长干寺地宫,并出土了迄今已知的最大的七宝阿育王塔。根据相关碑文所载,塔内供奉了“佛顶骨舍利”,到底是否存在,12号上午南京栖霞寺举行的重光大典,将会有分晓。

12日,来自两岸三地的高僧大德将齐聚南京,举行盛大的佛顶骨舍利盛世重光庆典。从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出土的阿育王塔内的金棺银椁,将由现供奉地南京朝天宫移奉至南京栖霞寺,途中约30公里的路程将采取一级保卫措施。

金棺银椁被迎请至栖霞寺后,将举行盛大法事,并由高僧开启金棺银椁。而碑文中所记载的佛教圣物佛顶真骨舍利也将重光于世。佛顶真骨舍利将在栖霞寺法堂供奉一个月,并向公众开放,以供瞻礼。

6月12日上午,凤凰卫视将全程直播这一佛教盛事,敬请关注。

凤凰卫视 邓凌莉 葛径 江苏南京报道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邓凌莉 葛径 编辑:缪汶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