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佛教界迎世博环保论坛在上海玉佛寺召开
2010年04月15日 14:38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人佛教上海讯:2010年4月15日,由上海市佛教协会主办、玉佛禅寺承办的上海佛教界迎世博环保论坛在上海玉佛寺隆重召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上海佛学院名誉院长、真如寺住持妙灵长老,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光慧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定慧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秘书长世良法师,复旦大学宗教系主任、宗教研究所所长王雷泉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宗教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向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觉群佛教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唐中毛博士,世界宗教与环保基金会秘书长彭马田先生,荷兰生态管理基金会前主席阿拉德·斯提克博士等出席了开幕式。

上海佛教界迎世博环保论坛的动议缘起于2009年,2009年11月,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觉醒法师应世界宗教与环保基金会(ARC)邀请赴伦敦参加了“温莎盛典—庆祝宗教信仰对保护地球的承诺”活动,并向会议提交了《上海佛教保护环境的八年规划》,获得了与会代表的肯定与好评。为彰显上海世博会主题,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上海佛教界环保规划的完善与实施,上海市佛教协会召集全市各主要寺院负责人并邀请部门专家一起探讨上海佛教环保八年规划的具体实施步骤。希望能够集众人之智慧,共同推动环保计划的实施。此次论坛将重点讨论“上海佛教环保八年规划的八大步骤”。觉醒法师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道:佛教是环保的宗教,佛教是环境保护的倡导者和支持者。上海佛教虽然没有“天下名山僧占多”的优势,但是,上海佛教道场经过几代僧人的努力,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已经或正在努力向园林化迈进,成为城市的公园和绿肺。特别是近几年来,随着上海城市的飞速发展,全市各寺院团体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建设生态文明的号召在倡导环保、参与环保、宣传环保、力行环保方面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论坛开幕式由上海佛教协会副会长周富根主持,世界宗教与环保基金会秘书长彭马田先生、荷兰生态管理基金会创始人阿拉德·斯提克博士、中共普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荆昌德先生开幕式此等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来自英国、荷兰等地的国际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摄影:倪玮骏)


论坛开幕式主席台(摄影:倪玮骏)


开幕式高唱三宝歌(摄影:倪玮骏)


觉醒法师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摄影:倪玮骏)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崔明晨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