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梦雪窦”音乐盛典
2010年07月15日 17:13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中国(奉化)弥勒文化节(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10中国(奉化)雪窦山弥勒文化节以打造弥勒信仰朝拜中心、弥勒文化研究交流中心、弥勒文化观光旅游中心为目标,向全世界推出以和乐文化为代表的奉化城市名片,展示独特的弥勒文化和地域文化。弘扬特色,融入世界,力争将弥勒文化节办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全方位塑造城市品牌,打响奉化知名度,提高奉化国际美誉度。弥勒文化,以慈为本。在对大慈大善的践行与体悟中,感受内心自在,达臻身心和谐,普传慈善理念,广结和乐之缘,实现世界和平博爱;和存心中,乐留人间,是以乐观自然的心态,构筑连接内心与现实的桥梁,在善待和回报社会中成就共创未来的通达之途。

2010中国(奉化)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开幕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为弥勒文化节中重要的一部分,2010中国(奉化)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开幕式暨“应梦雪窦”音乐盛典于7月16日晚21时在雪窦寺弘法广场来开帷幕。 音乐盛典邀请了上海世博开幕式总导演李建平担纲导演,国内著名梵呗音乐演出团体为班底,国内外著名梵呗音乐歌手为主要阵容,在雪窦寺露天广场实景演出。盛典以弘扬“和谐、慈爱”佛教文化精神为宗旨,让广大观众领略佛教梵呗音乐的魅力风采。通过特技灯效、梵呗音乐及现场祈福,传递佛教“平等、慈悲、喜舍、随缘”的入世出世精神。现场众高僧、信众集体为奉化祈福!为上海世博圆满成功祈福!为中国祈福!

“应梦雪窦”音乐盛典节目单如下:

一、大型歌舞《应梦雪窦》

领唱:杨洋、李敬、曹爱平、李娜

二、大型鼓舞《天鼓雷音》

表演者:雪窦寺梵乐团、奉化佛学院、大西部艺术团

三、音乐•诗歌《永恒的微笑——布袋和尚乐天下》

领诵:冯淳超、张培等著名演员

四、歌曲《人间弥勒》

领唱:李泽、仝阿梅

五、歌曲《和风东来》

领唱:圣净法师

六、歌曲《插秧偈》

演唱者:白雪

七、器乐与合唱《吉祥偈》

表演者:各寺庙法师合唱团

八、独唱《释心》(大型音乐剧《弘一法师》选段)

演唱者:姜彬

九、音乐演奏《雪窦禅韵》

演奏者:海上花女子乐团、雪窦寺梵乐团、玉佛寺梵乐团

十、《攀登》

表演者:世界金奖获得者

十一、禅功《和之韵》

表演者:少林武校

十二、歌曲与呤诵《空无》

表演者:宋怀强

十三、舞蹈《鼓舞飞翔》

表演者:山西省大西部艺术团

十四、钢琴独奏《心曲》

表演者:孔祥东

十五、歌曲《传灯》

演唱者:黄安

十六、舞蹈《千手观音》

表演者:阳光舞蹈团 大西部艺术团

十七、歌曲《慈光》

演唱者:高胜美

十八、合唱《大慈颂》

领唱:圣净法师、姜彬、邓永、朱培德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秀勇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