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中塔禅寺举行弥勒宝殿奠基法会
2010年07月19日 12:50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华人佛教奉化讯:2010年7月18日,奉化市中塔禅寺举行了弥勒宝殿奠基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雪窦寺方丈怡藏法师,甘肃省临夏州佛教协会秘书长、雷音寺住持昌宣法师,宁海县佛教协会副会长、跃龙寺住持修定法师以及奉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剑波等相关领导及四众弟子600余人参加了法会。

法会现场  护法居士们上香贡

各位法师与嘉宾奠基铲土

中塔禅寺位于奉化封山之腰,因是五代后梁高僧布袋和尚契此肉身埋葬之地,建有定应大师弥勒佛塔而被人们视为圣地,是奉化封山上、中、下三塔中最负盛名的古刹。弥勒化身布袋和尚于贞明三年(公元917年)三月初三在岳林禅寺东廊磐石上坐化后,寺僧按他生前遗愿将他埋葬在奉化城北锦屏山(后称“封山” ),并在坟塔外建亭立碑,名之为“佛塔亭”,同时又建造一座五开间大殿(即后来的中塔禅寺)供奉布袋和尚像以志纪念,中塔禅寺因此而远近闻名。自宋以来,中塔禅寺屡毁屡建。上世纪80年代当地信众曾自发在旧址筑殿一幢,重建寺院。

2004年,奉化市人民政府同意中塔禅寺在原址扩建与修复,规划扩建后的中塔寺总建筑面积5857平方米,其中方丈殿、观音殿、弥勒大殿、钟鼓楼等寺院用房3782平方米;素斋香榭、封山香市等综合服务用房2075平方米,并配套建设停车场、道路、园林绿化等附属设施,扩建后的中塔寺将形成历史上最宏大的规模,与雪窦寺、岳林寺形成弥勒文化设施的三角,互相呼应。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保华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