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岳林寺举行传灯祈福法会
2010年07月19日 12:46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华人佛教奉化讯:2010年7月17日晚,奉化岳林寺举行传灯祈福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雪窦寺方丈怡藏法师,岳林寺住持净仁法师及各地信众1000余人参加了法会。法会在岳林寺藏经楼广场举行,怡藏法师带领大家祝愿祈福,净仁法师为大家开示供灯的意义。

传灯祈福法会在岳林寺的藏经楼前举行

在法师们的带领下,参加法会的居士信众们捧着手中的心灯绕寺祈福,最后将心灯汇集在岳林寺藏经楼前的广场并拼成心形图案,由此让人们深刻的感受到供灯及学佛的意义,体悟弥勒菩萨的大慈精神。

悉心呵护手中的心灯

岳林禅寺始建于南朝梁大同二年(公元536年),至今有1400余年的历史。唐咸通八年(公元867年)六月初六布袋和尚契此在岳林寺出家。后梁贞明三年(公元917年)三月初三,弥勒化身布袋和尚又圆寂于岳林寺东廊。北宋崇宁三年(公元1104年),岳林寺住持昙振第一个在寺内塑布袋和尚像作弥勒菩萨供奉。此后,汉地佛寺纷纷仿效,以布袋和尚契此为原型的中国弥勒造像代替了印度天冠弥勒造像。因为弥勒转世在奉化,并在岳林寺出家、圆寂,千余年来,佛教界公认奉化为弥勒应迹圣地,岳林寺为弥勒根本道场,寺院香火日益旺盛。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保华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