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法师:祈愿佛光普照 雪窦圣山日益昌隆
2010年07月19日 11:50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者按:2010年7月16日晚,2010中国(奉化)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开幕式暨“应梦雪窦”音乐盛典在浙江奉化溪口雪窦山国家风景名胜区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寺方丈觉醒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致辞,全文内容如下: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

尊敬的各位领导、诸山长老、各位嘉宾、各界朋友:

在海内外华夏儿女欢庆世博、参与世博、共享世博的浓郁氛围中,主题为“慈行天下 和乐人间”的第三届弥勒文化节在风景秀美的奉化雪窦山隆重开幕。受传印会长、学诚副会长、王健秘书长委托,我谨荣幸地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祝愿各位领导、诸山长老、各位嘉宾、各界朋友:身心安康、吉祥如意、和美幸福!
 

落实宗教政策以来,宁波佛教界紧紧依托吴越地区独特的发展优势,在实践“人间佛教”方面,走出了自身富有特色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作为布袋和尚出生、出家、圆寂、归葬之地,雪窦山历来香火兴盛,道业昌隆。恢复开放以来,雪窦寺积极继承太虚大师、赵朴初会长之遗愿,大力弘扬弥勒文化,努力营建第五名山。尤其是在怡藏大和尚升任方丈后,更是出大手笔、做大文章,把营造第五名山作为雪窦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随着高大雄伟的露天弥勒大佛的圆满落成,雪窦山作为弥勒圣山,更是名符其实、广受瞩目。每年一届的“弥勒文化节”,已经逐渐成为奉化的佛教文化名片,对于挖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和谐理念、传承和乐文化、团结海内外信众,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本届文化节,将主题定为“慈行天下 和乐人间”,通过普传慈善理念,广结和乐之缘,以求和存心中、乐留人间,既突出了弥勒菩萨的慈爱精神,又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和谐诉求。可谓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意义深远。

夜幕苍穹下,凝视着雄伟庄严的弥勒大佛,沉浸于浓郁的佛教文化氛围,我们在欢喜赞叹的同时,也真诚的希望宁波佛教界,继续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积极贯彻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代表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宗教局王作安局长关于“中国佛教的发展,要更加重视提高四众弟子的基本素质,要更加重视培养佛教人才,要更加重视端正道风,要更加重视佛教制度建设,要更加重视发挥作用”的指示,继续沿着“人间佛教”的道路,积极进取,发奋图强,更好地将佛教事业的发展融入于当地的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时代主旋律。

最后,我谨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向宁波佛教界全体僧俗大众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佛教事业健康发展的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市各级党政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至诚祈愿佛光普照、慈恩广布,奉化宝地兴旺发达、雪窦圣山日益昌隆!

祝愿各位:身体健康、六时吉祥、法喜充满!

谢谢大家

阿弥陀佛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保华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