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窦山资圣禅寺隆重举行纪念弥勒菩萨圆寂法会
2010年07月15日 17:30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会现场(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10年4月16日上午,“三月三•龙华会”在雪窦山资圣禅寺隆重举行。来自宁波及周边各地2000多名佛教信徒、檀越大德云集雪窦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雪窦山资圣禅寺主办,宁波溪口雪窦山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奉化市佛教协会指导。雪窦山资圣禅寺方丈怡藏大和尚主持法会。

怡藏法师唱朝山祈愿文疏

上午八点半,怡藏大和尚在“大慈佛国”牌楼前向弥勒佛宣读祈愿文疏。祈愿:佛佑玉树,灾害蠲除!逝者得生净土,永脱诸难。生者身心安宁,福寿康乐。社会和谐、世界和平!

随后,全山僧众在大和尚的引领下,由大山门外三步一拜向露天弥勒大佛浩荡前行。礼拜功德回向:世界和平、灾难不起,国家兴盛、百姓安和。又本着从信众自身的考虑,并将象征 “家庭”、“事业”、“财运”、“学业”、“健康”的五色卡上填上心中的祈愿放于龙华广场中心设置的巨型布袋——乾坤袋中。象征着大众向大慈弥勒菩萨种下善缘,许下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

三月初三是中国化弥勒布袋和尚契此圆寂日。圆寂前,他在青石上留下一首著名的辞世偈:弥勒真弥勒,化身千百亿。时时示时人,时人自不识。后人视他为弥勒化身,而历代供奉,在每年三月三、六月六、九月九出现纪念弥勒菩萨圆寂、出家、出生的法会。
雪窦寺作为弥勒道场,历来备受佛教界关注。自2005年经国家宗教局批准建造露天弥勒大佛,到2008年,全球最高最大的露天坐姿弥勒铜佛落成开光,海内外信众云集雪窦山朝拜。

为了进一步扩大弥勒文化的影响力,宣扬弥勒的大慈精神。雪窦寺成立由大和尚任组长的筹备小组,从2009年10月份就开始着手“三月三•龙华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隆重、喜庆、圆满。

此次活动以“三月三•龙华会”为主题,纪念布袋弥勒圆寂,祈祷弥勒菩萨赐福降瑞,虔诚礼佛,净化身心,倡导世界和平、社会和谐、家庭和睦、人心和善、人际和顺。

活动期间,安排了朝山礼佛拜弥勒活动、《弥勒净土》讲经法会、小百花越剧团将中国传统艺术与佛教文化融汇演出多种曲目,这也是佛法不离世间法的另一种诠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保华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