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剪影:公益心灵 友善无锡
2010年05月23日 17:15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灵山世界公益论坛的主会场及灵山梵宫的各个角落,活跃着一大批身穿天蓝色背心的年轻人,他们就是来自无锡各行各业的公益志愿者。在灵山公益论坛的嘉宾接待、语言翻译、演出服务、媒体联络等工作中,都可以看到这些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的热情、乐观、友善和勤奋,感染着参加论坛的每一个代表和嘉宾。

在无锡这片崇尚礼仪乐于助人的土地上,活跃着无数像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志愿者一样的身影。

在无锡这片崇尚礼仪乐于助人的土地上,活跃着无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工厂、在社区、在街巷,书写着无锡公益志愿者的美好史册。

王加成,61岁,无锡市志愿者“市民道德寻访团”成员。八年来,凭着对公益事业的情怀,王加成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用敏锐的眼光和手中的相机记录城市文明的进程,捕捉着行风政风、环境卫生和市民素质等方方面面的差距和不足,为各部门提供了大量线索,使一大批“老大难”问题得以解决,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布衣饮食”和城市文明创建的“啄木鸟”。2010年4月因病王加成去世,根据他的遗愿,王加成的遗体无偿捐献给了无锡市红十字会。

唐磊,65岁,加拿大人,是一位“洋雷锋”。九年来,唐磊每个周日的上午都会赶到图书馆、公园等地的“英语角”参加志愿活动。在帮困助弱、文明交通及大型赛会等活动中,也经常活跃着唐磊的身影。在唐磊的影响及带动下,无锡志愿者队伍中多了一队“外援”:无锡新区外籍人士组成的“太太团”,他们连续多年到社会福利中心、孤儿院看望孤儿们;一些在锡工作的外籍人士,也成为活跃在民工子弟学校的“洋雷锋”。

苏大伟,42岁,惠山区农民。13年来如一日,每年至少两次无偿献血,至今献血总量已达7000多毫升,相当于两个成年人的血液总量。此外,他还花费数万元,制作了一批无偿献血喷绘宣传展板,创办了无锡市首个农民展览馆——大伟展览馆,还建立了一支100多名农民参加的无偿献血队,广泛开展无偿献血服务活动。

社会需要王加成、唐磊、苏大伟等这样的平民英雄,需要更多扎实工作而默默无闻的普通志愿者,志愿者不应只出现在灾难现场,许多社会领域和平常的日子,都急需志愿者的加入。在灵山公益论坛上,我们看到了许多王加成、唐磊和苏大伟,同时也感受到了无锡灵山特有的公益情怀,而这正是人类最值得珍惜的财富。


志愿者与论坛发起人金晶(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感谢志愿者(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灵山公益志愿者(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天下志愿者是一家(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喜迎八方来客(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志愿者与论坛发起人邓亚萍(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