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答凤凰网:目前公益论坛发起人名单有局限性
2010年05月23日 16:12 】 【打印共有评论0


论坛首倡人、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回答凤凰网提问
(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网华人佛教无锡讯 2010年5月22日下午5时,在灵山世界公益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论坛首倡人、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回答了凤凰网关于论坛发起人选择评定标准和他本人对此次论坛的期待等问题。

龙永图在回答凤凰网关于如何选定论坛发起人的问题时说:公益事业是一个非常广泛的事业,而且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际上有很多从事公益事业的杰出人物。我们这次邀请的发起人,肯定漏掉了很多在从事公益事业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的人士。因为我们五位首倡人都有自己的局限性,我们向我们认为在公益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的人发出了邀请,但我们的视野是有限的。我想强调的是,我们这个发起人的名单肯定不是一个完整的名单,我们还希望今后有更多人参加灵山世界公益论坛,这次毕竟只是一个发起人会议,今后再举行论坛的时候,还会邀请更多的国内外从事公益事业的人士来参加,到那时,会增强我们公益论坛的力量,发出更强劲的声音。

龙永图在回答凤凰网关于作为首倡人对此次灵山世界公益论坛有何期待时,他说:

第一、再次向全社会提出大公益的概念,再次强调公益事业对于我们中国建设和谐社会、进行科学发展、发展国际交往、提高我们中国软实力等方面的重要性,正如刚才刘长乐先生讲的,如何在中国培养、宣传公益文化,公益意识。

第二、在组织上,能够建立起一个世界公益论坛,确定这个公益论坛今后的任务,在江苏无锡建立起一个举行公益活动的平台。这个平台不仅是一个传播公益文化的平台,也是一个培训公益机构、帮助其他地区建立规范的公益机构的平台。总而言之,这个公益论坛希望能够做好三件事:一是培养公益文化;二是提高中国从事公益事业机构的组织能力、执行能力和他们的素质;三是帮助政府更好更快的完善在中国发展公益的法规和体制。如果公益论坛在文化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三个方面能够为中国的公益事业发展有所帮助,那么这个世界公益论坛就算是成功的。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领栓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