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呼唤大公益: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发起人会议开幕
2010年05月23日 14:07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会主持人李辉、吕宁思(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大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网华人佛教灵山讯:2010年5月23日,“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发起人会议在无锡灵山隆重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300余名公益精英、公益楷模、公益人士齐聚中国无锡灵山,共同发起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共同呼唤全球大公益社会,共同迎接“公益让世界更美好,公益让人类更和谐”的美好未来。

灵山世界公益论坛,由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联合国驻中国机构总代表马和励、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等五人共同首倡,由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尤努斯、洛克菲勒基金会会长、世界自然基金会驻华首席代表、欧洲基金中心总裁、非洲教育信托公益基金会会长、世界穆斯林公益大会创始人等世界各国公益领袖和中国公益领域各方面的代表人物共100多人共同发起。

基于对人类生活其中的地球和时代的共同认识,首倡人合力发起了“灵山世界公益论坛”。他们认为,我们生活的地球,是一个充满绿色希望的地球,也因此是一个“充满各种危机的地球”;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繁荣和发展的时代,同时也是一个“充满全球性危机的时代”,这一切,要求我们所在的社会应该是一个“全面合作的社会”,要求各国政府、企业、非政府机构共同迎接挑战,一起探索向大公益社会转型的行动方式。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在开幕式上以首倡人的身份,作了《关于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发起工作的报告》。在报告中,杨卫泽阐述了论坛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他说:通过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向全社会倡导一种“大公益观念”,逐步建立有中国特色的公益文化,培养一代代有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人才。我们希望,通过灵山世界公益论坛,面向世界,建立一个有影响力的公益事业国际交流平台;立足中国,建立一个有公信力的民间公益机制;依托灵山,服务社会,建立一个高度负责的公益事业智库和信息中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丹珍旺姆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