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电视论坛:首倡人热议大公益
2010年05月23日 11:55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华人佛教无锡讯:2010年5月22日晚,由凤凰卫视主办的“公益推动世界发展,公益创造人类未来”电视论坛在灵山梵宫举行。灵山世界公益论坛首倡人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联合国驻华代表马和励、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参加了电视论坛。他们就公益事业的发展,公益事业与政府、媒体、民众的关系等角度进行了讨论和诠释,电视论坛由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吕宁思主持。

在电视论坛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认为:我国的公益事业还处在初级阶段,存在很多问题。他说:许多人认为公益等同于慈善,其实公益大于慈善,公益顾名思义就是公共利益,而公益是建立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我们所倡导的不仅仅是捐钱,更多的是公益意识和公益文化。当下,我国公益事业的发展最迫切的就是培养公众的公益意识。在此,我们很欣喜的看到,我国目前已开始着手为公益立法。

在谈到公益与媒体的关系时,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认为:作为媒体,首先要做好媒体人的本职工作;要倡导公益,我们自己首先要做好。此次论坛提出了大公益的概念,其范围很广,包括了几个层次:其一,公益不仅仅是政府行为,而是全民的事业,全民参与。其二,大公益还包括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问题,要打破原有对公益的狭隘思维。我们要宣传推介这个概念,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公益不是简单的捐钱,更多的是一种公益文化。最后,在谈到公益事业的发展时,刘长乐说:媒体应当起到监督作用,让公益落到实处,培养全民的公益意识,以便使我国的公益事业更好发展。

电视论坛上,龙永图透露,此次灵山公益论坛结束后,大会将以无锡为试点,发起公益热。他认为这是向民众传达了一个信号,那就是我国已经开始进入一个公益时代。

此次论坛共计50分钟,凤凰卫视将制作成专题节目,并于2010年5月23日下午3时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敬请收看。


电视论坛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刘长乐在电视论坛上发言(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电视论坛媒体众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