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秀莲:宣布灵山世界公益论坛正式成立
2010年05月23日 10:37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5月23日,“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发起人会议在无锡灵山隆重开幕。论坛首倡人、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在开幕式上作发表了《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发起成立致辞》并宣布灵山世界公益论坛正式成立。顾秀莲讲话全文如下:

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召开了一个有重要意义的会议,在无锡发起成立世界公益论坛。刚才几位首倡人已就论坛发起的经过,论坛要发表的宣言以及论坛的工作计划做了发言,我都赞成。我们的会议可以原则通过宣言和工作计划。

20世纪以来,全球公益事业发展迅速,关爱贫弱的阳光辉耀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经济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社会公益事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建立和谐社会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世界公益事业的发展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发起成立公益论坛,就是要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公益文化,培养扶贫济困、诚信友爱、互相帮助、奉献社会的风尚;就是要努力帮助培养发展健全社会公益组织,向政府献计献策,不断完善公益事业的法规政策,依法监督管理,通过制度和机制建设,使中国的公益事业实现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使我们特别高兴的是,参加发起这个论坛的既有多年关心中国公益事业的老领导,又有在公益事业各个方面做出成绩的优秀人物,还有在公益领域著名的国际朋友。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全球公益社会的公民,不仅在各自的国家、各自的领域、用各自的公益行动,脚踏实地地履行着对全球大公益社会的责任,今天又用自己的行动,共同为全球大公益社会增加了一个重要的交流合作的平台。我在此代表各位首倡人对他们对世界公益论坛成立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的大公益事业才刚刚开始,比起世界许多国家公益文化,制度建设,机构组织的发展水平,我们还有相当的差距,我们还有很长的路需要共同走过,还有很多的困难需要我们共同克服,还有很多的理论和实践的问题需要我们共同探索,共同实践。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灵山世界公益论坛的五位首倡人,代表论坛的东道主、组织者和承办者,向灵山世界公益论坛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为此付出了心血和智慧的各位发起人、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与会议筹备和举办的全体工作人员、保障会议顺利进行的各方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现在,我宣布──灵山世界公益论坛正式成立!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丽君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