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和励
2010年05月20日 16:13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和励先生(巴基斯坦人)在发展领域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作为经济学家,马和励先生曾在英国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埃塞克斯大学以及印度旁哲普大学接受教育。他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总部和不同的国家担任过一系列重要职务,负责管理、技术和政策方面的工作。

1998年至2003年,他在美国纽约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总部“评估办公室”任主任一职并一直担任联合国跨机构评估委员会的主席。其间,马和励先生在引进基于结果的管理模式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这种管理模式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机构改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和世界银行以及其他主要双边组织一道在全球关于发展援助有效性的讨论当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并发起了探讨发展援助有效性问题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年度报告。

1993年至1997年,他担任联合国驻乌兹别克斯坦机构协调代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乌代表,负责发展合作和人道主义援助工作。在此期间,他支持文化复兴和社会转型,特别支持制定有关成立非政府组织和保护妇女权益的新法律。在促成中亚五国及其邻国就区域贸易和转运问题达成协议方面发挥了领导作用并协助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中国就塔什干和喀什间的道路连接达成协议。该协议是重振丝绸之路计划的组成部分。

此前,马和励先生还担任过其他一些重要职务,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非洲局高级经济学家(1989—1992);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圭亚那副代表(1985—1988); 联合国科技财政系统非洲处主管(1981—1984)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局项目顾问(1980—1981)。进入联合国系统之前,马和励先生在巴基斯坦发展经济学院(1975)以及牛津大学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

马和励先生参与编辑并亲自撰写了一系列书籍和文章,内容涉及能力建设,贫困和不平等,冲突后重建,评估以及基于结果的管理模式等等。

自2003年8月起,马和励先生任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