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金晶:公益制度应该更规范
2010年05月23日 08:55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10年5月22日,凤凰网华人佛教在无锡灵山梵宫独家对话了“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发起人、中国奥运火炬手金晶。

金晶是个勇敢坚强的女孩,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感动了整个世界。同时,金晶也是个极富爱心的公益人士。在谈到参加此次论坛的感受时,金晶说:此次论坛,能把各个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的朋友们聚集在一起,因此希望这次论坛能够给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确定一个方向,使我们的公益组织、慈善机构更让老百姓更放心。

金晶说:很多人认为公益是有钱人的事情,其实我心目中的公益是人人都可以做的,而且是非常简单的,并不是一定要需要拥有很多的资产,单纯用金钱帮助他人。我认为公益是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伸出援手,这援手并不是钱,可能只是搀扶他一下,这些都是公益。

现在有些慈善机构让老百姓不太信任。因为有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我们的钱捐到哪里去了,我们的钱用到哪里了,我们都不是很清楚。在这方面,我们还是缺乏监管和透明度,我也希望在这方面,我们能有一个更规范的发展。

这次论坛大公益概念的提出,使得公益可以面向更广泛的人群,而不是少部分精英群体。过去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我现在帮助别人,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别人也一定会伸出援手帮助我的。


中国奥运火炬手金晶(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网华人佛教记者对话金晶(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