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书推荐:贤宗法师“慈悲系列”


来源:金城出版社

人参与 评论

人为什么活着 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品牌:你的性格、气质,在别人心目中都会形成特定的印象。印象一旦形成,就会对你接下来的事业、家庭和人际交往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如何定位,如何展开自己的生命,就决定了我

人为什么活着

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品牌:你的性格、气质,在别人心目中都会形成特定的印象。印象一旦形成,就会对你接下来的事业、家庭和人际交往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如何定位,如何展开自己的生命,就决定了我们能成就多大的事业。

品牌是需要管理的。可见,管理不只是企业家和政治家的事情,每一个人都需要懂得管理的智慧。我们自己的人生需要管理,家庭需要管理,朋友圈也需要管理。

为什么有的人找东西,即使把整个包里的东西都倒出来,他要的还是找不到?那就是因为他的生活缺乏管理。而有的人总是井井有条,那就是他善于管理。还有的人穿得很邋遢,衣服颜色搭配得不对,虽然穿的每一件衣服都是名牌,但在他身上搭配起来就是让人感觉很不和谐,那是因为他没有管理好自己的衣着。这和你经营一个企业、打造一个企业的品牌文化是一个道理。

一位做连锁店的同修问我经营之道。我对他说:“你要想把连锁店做好,就要向寺院学习。”这并不是自吹自擂,在汉传佛教中,每一个寺院都有相似的规制,基本上都是“三进”:进了山门殿就是一尊弥勒佛,弥勒佛背后是韦陀菩萨;正殿里基本上都供养着释迦牟尼佛,佛像背后建有观音像;大雄宝殿两边一般还有左右配殿。

那么寺里的师父们都是什么形象呢?他们都是剃了光头,僧衣加身,佛珠在手的悠然样子。你问他们什么,他们都会耐心回答;你不问他们,他们也就做着自己当下的事情。他们都是十分恬淡的。

全国的汉传寺院,是不是都是这样?不论你走到哪里,都一目了然,绝对不会误认为这是其他的地方,这个“连锁店”做得好不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佛教 贤宗法师 慈悲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