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元气禅》精彩内容节选


来源:《元气禅》

人参与 评论

骨骼偏位生嗔 桦岛:山田无文禅师讲,我们无法给全世界的泥泞道路都铺上牛皮,但给自己穿的鞋底覆一张牛皮还是绰绰有余的。作为信徒,必须这样。我和平,故世界和平。哈哈,这跟小小世界的什么和平奖没有关系。不过

天天几分钟,治好电脑肩

现代常见病:电脑肩

如同心病只用心治一样,身病只能以身治,所以,因重力而造成的肩痛,就只能靠重力来治疗了。

无论是足腰不稳,还是精神压力造成呼吸偏促,都能导致肩关节错位,形成前面所列的“压力肩”、“鸡眼肩”、“电脑肩”等等。如此,则肩部酸痛通过交互式肌肉脱力运动,来矫正骨骼,如右图所示:

面朝上躺下,双手上扬,作欢呼状,然后如抛开一样“扔”到地(床)上。

此时所用之力,不发自胳膊本身,而由肩胛骨部发出。

然后,再重新扬起,转投向脚的方向,同样用肩胛骨部之力。如此交互运动,称为“放下运动”。

通过“放下运动”,可以使原本扭曲或错位的关节恢复到原来位置。

这个动作跟平时扬手、抬手的不同之处,在于要用两胁肌肉和肩胛骨内侧的肌肉。

治疗肩部酸痛的指压穴位,也在这些部位。

放下运动(一)

放下运动(二)

放下运动(三)

肌肉紧张,然后投放,形成一种“脱力”状态——肩部整体顿时全不受力,变得非常轻松。显然,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动作。不过,虽然简单,但肌肉僵硬或关节错位比较严重的人,却可能完全做不来。或即使能做出投放的动作,却做不到完全“放下”,看起来就像初级机器人一样。

向脚的方向投放也一样,但除了肩胛骨部肌肉外,更多的还要动用到腹肌力量。脊椎柔韧的人做起这个动作,能用腹肌爆发力来完成。这瞬间而起的腹肌之力,又恰是对丹田的一个“敲击”。所以,这个“放下运动”一举两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佛教 《元气禅》 疾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