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视频:《问道》佛像鉴赏与收藏(上)

2013年10月11日 14:5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佛像制造对工匠会有哪些要求?

杨珏:像工匠,我们厂家或者我们作坊,对我们工匠有没有什么要求?就是这类对佛像的,工匠会不会特殊一些?

卓进勇:基本上就是在他的专业的这种工艺要有一点基础,当然最好是能够有一个很好的敬业精神,同时有这个信念,要是有这个信念的话,在制作工作中,我们会用很恭敬的心去制作,所谓相由心生,要是具备这些条件做出来的法像会特别庄严。

王琬:您刚开始您说一下,您提到您做佛像艺术造像有三十多年,您最初介入这个行当是什么样的因缘?

卓进勇:这个是我哥哥创业的,后来他就交给我了,出家去了。

王琬:你哥哥出价了,然后你继续做这个事业,就是踏踏实实还在台湾。

卓进勇:在台湾。

王琬:您接触这个也是完完全全从你哥哥这个信仰等等这方面接手的。

卓进勇:是的。

王琬:您从事这个企业,您的这个团队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卓进勇:这个团队,我们刚开始找了几个各部门的一种专才的成员,带着一种共识,大家理念都很一致,所以从一开始到现在,都还一起在奋斗。

杨珏:一直是一个团队,特别团结。

卓进勇:最久的已经有30几年,差不多20年都有一半以上。

王琬:核心的做佛的造像的,我们叫艺术大师,或者是我们说艺术家,他在做这方面来说,他自己有什么,我们从行里来说,对他有什么要求?

卓进勇:基本上就是要一个很好的技术基础,而且要有一个很好的敬业精神,因为我们算是一种服务,客人不同的要求,我们必须先放空自己,来接受客人的意见,有些像是一种意像,他没有办法很具体的陈述,我们必须就跟他做充分的沟通,甚至也就是一种观赏跟揣摩,慢慢慢慢,就是跟他达成一种共识。

[责任编辑:谭繁鑫] 标签:视频 问道 佛像 鉴赏 收藏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