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福保
2010年08月23日 17:44慧海佛教资源库 】 【打印共有评论0

丁福保(图片来源:资料图)

丁福保(1874--1952),字仲祜,号畴隐居士。江苏无锡人。毕业于江阴南菁书院,后乃潜心医学,师从赵元益。赵氏博通中西医学,丁氏遂并精通中西医。1909年应两江总督举办之医科考试,丁福保获优等内科医士证书,被派往日本考察,回国后在上海办医院、疗养院,并设医书局刊行医书;1910年创办《中西医学报》,致力于编译日文西医书,向我国医界介绍西医知识,对中西医学的传播均有贡献。丁福保译述和编著的医书籍达160余种,涉及临床各科和基础理论各方面。其《丁氏医学丛书》中自撰医书近20种,于文字学和伤学亦深有研究,编有《说文解字诂林》正续篇、《佛学大辞典》、《古钱大辞典》等巨著。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丽君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