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灵鹫山佛教教团心道法师一行参访七塔禅寺
2010年09月08日 16:47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网华人佛教宁波讯:9月6日,台湾灵鹫山佛教教团住持、世界宗教博物馆创办人心道法师一行百余人来七塔禅寺参访,受到可祥大和尚等常住四众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下午5时左右,心道法师一行抵达寺院,在可祥大和尚等人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天王殿、圆通宝殿、三圣殿、法堂和心镜禅师舍利塔,并在圆通宝殿拈香礼佛,举行欢迎仪式。

梵呗《香赞》过后,可祥大和尚首先代表常住,欢迎心道法师一行来“小普陀”七塔禅寺参访。随后向常住四众介绍了心道法师及台湾灵鹫山无生道场,称世尊初转法轮在鹿野苑,最后说法主要在灵鹫山,说明台湾的灵鹫山也必将是一块佛教圣地,请心道法师为大众进行开示。

心道法师首先感恩大和尚和法师们的热情接待。他介绍说,这次有个好因缘来参访普陀山观音道场,迎请“毗卢观音”圣像,并来“小普陀”七塔禅寺参访。因为七塔禅寺是一座“文物博物馆”,是一定要来的。心道法师随后介绍了灵鹫山道场,称佛教相对于其他宗教算是弱势团体,通过创办灵鹫山佛教教团和世界宗教博物馆,目的是与其它宗教相互沟通,学习弘法经验和方法以消灭战争、促进世界和平。灵鹫山很小,但希望“和平”的种子能播散开来。美国的9·11事件是9月11日,世界宗教博物馆的成立日是11·9(11月9日),希望借此能起到一个“平衡”的作用,利于世界和平。同时,灵鹫山还将创办了两所大学,培养僧伽人才和跨宗教专才,作为和平教育的延伸。心道法师的精彩开示,博得在场阵阵掌声。

可祥大和尚对心道法师创办的世界宗教博物馆和拟办两所僧伽大学的建立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评价,指出佛教的基础在寺庵,佛教的发展在教育;僧伽教育关系到佛教的前途,僧才的培养非常重要。祝愿心道法师大弘佛法,此次普陀山之行圆满成功。

在圆通宝殿前合影留念后,可祥大和尚在法堂会客厅奉茶,与心道法师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流,后赠送了《七塔禅寺五百罗汉图》、《七塔寺人物志》、《七塔禅寺珍藏书画集》、《无言潮音》及七塔禅寺《报恩》杂志等书籍,并于书页留墨题字以志纪念。赠送同行的台湾法师每人一份《无言潮音》、《报恩》杂志和七塔禅寺“报恩香茗”禅茶。

此次台湾法师来七塔禅寺参访,必将对甬台两地佛教文化交流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也会对两岸的和平发展、和谐统一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七塔禅寺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