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 鉴真像回扬州 邓颖超女士出面剪彩 我们做佛事
2010年03月26日 19:40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1979年来了,第二年没马上去,1980年首先是有三次外事活动,一个是鉴真和尚回国探亲,鉴真像回扬州,后来到我们国家历史博物馆展出。周总理夫人邓颖超出面剪彩。完了以后又在法源寺供应,大概是半个月,所以说我们就出来要做这些佛事。还有一次是到西安,那是古都,佛教的各派都在那里发源,差不多,有个善导大师,是初唐的一个高僧,是净土宗的主寺,他倡导净土宗念佛的思想,被日本人认为是他们的高祖。

他们宗祖叫法然上人,是宋朝人,唐初的善导大师是高祖,他们在香积寺,香积寺是善导大师圆寂时的一个塔,叫崇灵塔,净土宗拿一笔钱把它恢复,恢复好了要两国举行开光法会。他们来100多人,我们也100多人,我们要提前一个礼拜,佛教协会派我和另外还有一个人到长安住在旅馆里,让省、县宗教部门通知终南山长安一代出家人赶快都来。

法会怎么举行,要换盛装,要念经。经多年没念,完了要去组织大家练习这个经,木鱼一敲,大家都能念得起来,唱念也都能够如法如律,练习了大概一个礼拜左右。因为对方是日本,我们还是大国风度。我们要求,文化大革命那些样子不能拿出来,一定要像样。我们抓这个事,结果做的很好,法会举行过了。

日本人也懂得我们这个情况,来了讲话的时候情真意切,流眼泪,很感动,报恩思想,这是一场活动。还有一场,1980年秋天的时候,曹洞宗祖庭是在浙江宁波天童寺。

传印长老:六十暑寒一瞬看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于泽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