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 我从江西到北京轰动了当地
2010年03月26日 19:08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华人佛教2010年3月12日下午独家专访传印法师,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1978年我还在江西的时候,有一天,宗教局的干部来了,把生产队的人全部叫去开会,要把我的户口一起迁去北京。因为那个时候到北京只有教授、部长、副部长以上才能进户口,一般进不来北京的,那个时候很严的。很轰动,当地很轰动。那怎么办呢?他们要按照政策把稻谷挑到粮站去卖,卖完了那钱我是不要的,归生产队,卖了有粮票。

全国粮票,还有油票,叫粮油关系,那个很重要,命根子。粮油关系跟户口一起走,半天时间就赶快给办完了。督促生产队,那天什么活不要干,赶快大家挑着担子去卖粮,卖粮收了一批钱,粮票全给我。这样子,到永修县,送我到南昌火车站。给站长、列车长都打招呼通电话了,说这个和尚一定要照顾好,要吃素如何如何,安排好,一路照顾好到北京,北京就来车接我。

传印长老:六十暑寒一瞬看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于泽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