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辈出的五十年代
2010年03月26日 18:41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巨赞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杭州灵隐禅寺,自古就是高僧辈出、大德接踵的名刹。本世纪20年代初,一位博学多才的爱国志士在这里出家为僧,并成为当代传奇式的爱国高僧,受到世人敬仰。他就是巨赞法师。他毕生爱国爱教,是“现代新佛学”奠基人之一,于1984年4月9日在北京去世。 

巨赞俗名潘楚相,1908年出生于江苏江阴。青年时就读于江阴师范学校,继入上海大夏大学,是一位追求真理、品学兼优的学子。1929年春,青年潘楚相回乡,担任金童桥小学的校长。他一面教书,一面参加革命活动,秘密与共产党地下组织联系,并在江阴东乡负责开展革命宣传工作。他的活动,触动了当地的土豪劣绅,于1930年秋被国民党省党部下令通缉,潘楚相不得不逃至杭州。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秀勇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