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初期的中国佛教
2010年03月26日 18:39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1953年6月3日,中国佛教协会成立会议闭幕,与会代表举手通过大会议程。

1953年5月30日 中国佛教协会成立会议在北京广济寺开幕,包括汉、藏、蒙、傣、满、苗、撒里维吾尔等七个民族的一百二十一位活佛、喇嘛、法师、居士参加了大会。喜饶嘉措致开幕词,中国佛教协会筹备处主任赵朴初作《关于中国佛教协会发起经过和筹备工作的报告》。6月3日 中国佛教协会成立会议闭幕。大会通过了《中国佛教协会章程》;推举达赖喇嘛、班禅额尔德尼.却吉坚赞、虚云、查干葛根为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了中国佛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选举圆瑛为会长,喜饶嘉措、公德林晋美吉村、能海、赵朴初、噶喇藏、祜巴、阿旺嘉措为副会长,赵朴初兼秘书长。会议全体代表通过了向毛泽东主席、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致敬电。同日,政协全国委员会宗教事务组邀请出席中国佛教协会成立会议的全体代表举行座谈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领栓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