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出版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陈有和在座谈会发表致辞
2010年06月29日 14:25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尊敬的刀述仁州长、祜巴龙庄勐副会长、各位专家、来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中国贝叶经全集》新闻发布会暨出版座谈会,我谨代表人民出版社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新华书店和媒体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向《中国贝叶经全集》编委会表示中心的祝贺!

《中国贝叶经是指傣族文字刻录于贝叶上的经文,在中国云南傣族地区地方是西双版纳德宏地区,制作保存使用,涵盖历史、哲学、经济、政治、天文、历法、军事、武术、宗教、医学、自然科学等方面,通过对贝叶经典籍的整理出版,不仅可以抢救、保存这些珍贵的民族宗教资料,而且对研究西双版纳傣族历史文化、傣族宗教文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以及巴利文有着重要的意义。《中国贝叶经全集》系对上千年中国南传上座部佛教典籍的一次全面整理,也是中国傣族历史文化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汇集,经过作者和出版方共同努力,历时九年,百卷《中国贝叶经全集》今日终于问世。《中国贝叶经全集》的整理、出版是一项规模宏大的出版工程,具有不可估量的学术价值和社会意义,我们人民出版社能参与其中,感到非常的高兴,同时《中国贝叶经全集》由人民出版社来出版,也是国家全面肯定贝叶经文化价值的体现,在此,我谨代表人民出版社对支持并参与这项出版工程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所有参与这项出版工程的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这项出版工程得到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人民出版社设委员会的高度重视,作为国家出版社,我们调配了精湛的编辑校对力量参与此项工程,整个编辑工作,历时五年,先后有30多位编教人员参与了这个工作,《中国贝叶经全集》前十卷出版了,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今天1百卷全部出版后,一定会引起各界的高度关注,产生热烈的社会反响,通过这次新闻发布会和座谈会,一定会把《中国贝叶经全集》的影响力和中国贝叶文化的研究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和广度。

《中国贝叶经全集》的出版是中国和世界宗教界、文化界一件盛事,也是出版界的一件大事,《中国贝叶经全集》和中国贝叶文化不仅是云南的,也是全国的,更是世界的,相信《中国贝叶经全集》的出版,一定会推动世界范围内贝叶文化的学术交流和研究的进一步深化,促进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谢谢大家!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