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佛教界举行盛大法会恭迎法门寺佛指舍利
2010年04月29日 17:31《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2年02月25日第一版)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2年2月24日,台湾佛教界举行盛大法会,恭迎来自陕西法门寺的释迦牟尼佛指舍利。两岸佛教界人士指出,现世仅存的佛陀真身舍利由大陆跨海来台供奉,充分显示了两岸人民的同胞之爱,可谓因缘殊胜,功德无量。

当天,设在台湾大学体育馆内的恭奉坛场布满鲜花、灯笼,并设浮屠和供桌,五色幢幡高悬空中,充满欢欣而庄严的气氛。盛放佛指舍利的鎏金铜塔安奉于坛场正中高处的舍利亭中,4位武僧在旁护持。成千上万的信众手执鲜花,一早就赶来这里静候法会开始。

上午10时,恭迎法会开始。全场高颂佛号、鼓乐齐鸣,主法和尚入席。法会依次进行鸣法鼓,献花果、献灯、献香,颂佛宝赞,念祈愿文,来宾致词,礼成等程序,历时约1个半小时。时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大陆佛指舍利护送团团长圣辉法师,护送团顾问叶小文先生和悟明法师、星云法师、惟觉长老等台湾地区诸山长老,以及两岸2万余名佛教界人士和信众参加了法会。星云法师、圣辉法师和叶小文先生分别致词。

此次访台的是佛祖释迦牟尼的真身指骨舍利,又称佛骨。是应台湾地区数十位诸山长老的共同邀请,中央政府特批佛指舍利到台供奉瞻礼37天。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