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常熟虞山 热议“兴福寺与近现代佛教”
2010年05月04日 16:44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人佛教常熟讯:2010年5月4日下午,由兴福寺举办的“兴福寺与近现代佛教学术座谈会”在常熟国际饭店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宝岛台湾以及日本的佛教研究专家学者近40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常熟市佛教协会秘书长毕盛主持了开幕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博士生导师黄心川教授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他说,召开兴福寺与近现代佛教这个题目的讨论会非常有意义,因为兴福寺在中国近现代佛教中曾经起过重要的作用。近现代的兴福寺,是中国佛教史上的一个缩影,兴福寺在民国办学,弘传华严的影响是长远的,这不仅是续佛慧命的大事,而且接续了中国古代文化传统。我们今天召开这个会,就是要强调加强这方面的研究,以更好地为中国佛教在现代的转型提供更多的经验与教训,让未来的中国佛教发展走入美好的明天。

座谈会分为两场进行,中外专家就兴福寺在中国近现代佛教历史及文化地位等话题展开了激烈的研讨和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佛教研究室主任、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杨曾文教授,常熟市佛教协会会长、兴福寺方丈慧云大和尚在座谈会闭幕式上先后发表讲话。

据悉组委会还安排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及来自台湾的诸山长老参观南通狼山广教寺。


论坛现场


慧云法师


黄心川


吴正明


侯坤宏


徐文明


刘元春


毕盛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