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乳一脉:白圣长老舍利回奉常熟兴福寺
2010年05月04日 15:31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华人佛教常熟讯:2010年5月4日上午,白圣长老舍利回奉暨海峡两岸佛教和平祈福法会在江苏常熟兴福寺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净良长老,台湾中国佛教会副理事长圆宗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佛教协会会长觉醒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明学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心澄法师、常熟市佛教协会会长、兴福寺方丈慧云法师等诸山长老及海内外佛教四众弟子、各界社会贤达近千人见证了这一佛门盛事。

白圣长老,著名佛学大师。字洁人,法名白圣,湖北省应城人。18岁时,在安徽九华山祗园寺出家,潜心研读佛经,颇具造诣,后毕业于湖北佛学院。白圣长老一生弘化利生,席不暇暖。在台湾,他担任中国佛教会会长三十余年,传戒二十多次,成就戒子万余人。每于戒期圆满之日,亲率新戒托钵行化,赈济贫困。长老经常将信徒供养的净资用于公益事业,对医院、学校、救济机构,常有捐助。白圣长老著有《学禅方便谈》、《维摩经讲录》等专著。1989年白圣长老示寂于台北圆山临济护国禅寺,享年86岁。

1991年,常熟兴福禅寺前任方丈玅生老和尚有感于白圣长老的硕德高行,在中国佛教协会原会长赵朴初先生等的支持下,在兴佛寺后山建塔立碑,以供奉白圣长老舍利。最近,经两岸佛教界协商,并报国家宗教局、国台办批准后,共同促成了白圣长老舍利回奉常熟兴福寺。据悉,白圣长老的舍利由净良长老率众约250人护持,于2010年5月3日由台湾带抵常熟兴福寺。

净良长老在安奉仪式上说:白圣长老是爱国爱教的典范,这次台湾中国佛教会能够护送白圣长老舍利回来,要感恩慧云大和尚和黄夏年教授,他们在促成此事上用心很多。白圣长老舍利回到大陆,是我们两岸佛教界共同的心愿。我代表台湾护送团感谢大家。

此次白圣长老舍利能够跨跃海峡回奉兴福禅寺,不仅秉承了白圣长老发展汉传佛教的遗志,也实现了两岸佛教界人士多年的夙愿。此次法会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常熟与台湾的人文交流,是促进社会和谐、增进两岸交流的一大善举。


白圣长老舍利送抵兴兴福寺后供奉在祖师堂


学诚法师主法白圣长老舍利移驾


白圣长老舍利移驾后山途中


大德居士云集兴福寺后山,参加白圣长老舍利安奉仪式。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