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0年白圣法师创办佛教广播电台 首开空中弘法先河
2010年04月30日 11:20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1940年,白圣法师应上海圣仙寺住持惠宗法师之邀,出任圣仙寺监院。这时,早年赴日本修学东密的持松长老,也息影于圣仙寺中。白师日就长老叩问华严、唯识法要,并协助长老校印《师奘全集》。抗日战争爆发后,白圣法师在上海创办佛教光明广播电台,首开空中弘法之先河。1941年,上海地区的日军,控制电台播送事业日益严苛,时常强制传播一些诋毁中国政府、污蔑中国军队声誉的言论,并不容拒绝。白圣法师不愿播放攻击自己政府的言论,而又不能拒绝,于是乘夜将电台设备全部焚毁,以横遭火灾为由,报请停业。

适于此时,九华山祇园寺退居住持宽明长老,到上海找到白圣长老,涕泪纵横的告诉他说,九华山的寺院庵堂,因受战争影响,道粮不继,多少人沦落到吃树皮草根渡命的惨境。白圣长老得知此事,乃在上海发起募化,邀约同道,化装为行脚僧,借机到青阳县九华山赈灾,同时也躲过电台事件的困扰。九华山寺院得到白圣长老的接济,道侣的饥馑得以解除。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丽君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