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弘法寺举行恭送本焕长老舍利赴大金山寺供奉法会

2013年10月31日 10:34
来源:深圳弘法寺

弘法寺举行恭送本焕长老舍利赴大金山寺供奉法会(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2013年10月30日,弘法寺隆重举行恭送本焕长老舍利赴江西大金山寺供奉封函仪式的法会。仪式由弘法寺首座一如长老与代表大金山寺住持印空长老尼出席法会的大金山寺监院顿成法师共同主法,与各界信众庄严诵经祈福,护送长老舍利启程,共沾法喜!

供奉封函仪式准时开始,法堂前香烟袅袅,清净庄严的佛号声中,到场嘉宾信众双手合十,虔诚祈愿,共同见证这一神圣庄严的时刻。

慈光普照,众法师、护法一一拈香礼拜,与会大众共同持咒诵经,礼佛三拜,诵经,唱佛宝赞歌等。见舍利如见长老,在庄严的经声佛号声中,本老仿佛乘愿再来,普度含灵,慈悲加持,祈福世界,让大众想起他“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济世情怀。本老一生坎坷,无论处于何种境地,始终不忘弘法利生,利益大众,为中国乃至世界佛教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整个法会历时约近一小时诵经声后,四众弟子瞻礼本老舍利并共同祈愿恭送本焕长老舍利赴金山寺活动一帆风顺。

供奉封函仪式圆满结束后,由法师、护法居士、相关领导等组成的护送团,将于10月31日清晨护送长老舍利至深圳机场,前往江西大金山寺永久供奉。

据悉,为了纪念一代宗师本焕长老107岁诞辰,为了感恩长老对大金山寺的慈悲护佑,并祈祷国家昌盛、风调雨顺、社会和谐、人民安乐,江西大金山寺将于11月1日举行隆重的“恭迎本焕长老舍利供奉祈福大典”,届时将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与大金山寺住持印空长老尼共同主法,殊胜隆重。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深圳弘法寺 佛教 本焕长老 大金山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