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弘法寺将建60米高长寿药师塔供奉本焕长老舍利

2012年04月16日 08:34
来源:弘法网 作者:崔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印顺大和尚向公众展示本老的部分舍利子(图片来源:弘法网 摄影:张定平)

本焕长老的部分舍利子(图片来源:弘法网 摄影:张定平) 

2012年4月14日是本焕长老化身窑开启后的第二天,弘法寺向媒体记者展示了老和尚的一部分舍利子。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透露,弘法寺将建起一座高60米的宝塔,本老的舍利子除了恭送到与长老有关的各地寺庙外,其余的将供奉在宝塔的地宫内,并有可能在将来开放供信众瞻仰。

舍利子分拣远没有完成

2012年4月14日下午当印顺大和尚手捧安放老和尚舍利子的小箱出现在现场时,已经比预定的时间晚了近一个小时。印顺说,之所以让大家等了这么久,是因为本想把头一天初步分拣出的舍利子再细分一下,但因为太小太细,分拣进度非常慢。

置于透明小箱里供大家瞻仰的只是本老舍利子中很小的一部分,记者看到大约有数十颗,大多呈圆珠形,色彩各异,有的透明,有的呈白色或黄色等颜色。据目测,较大的直径将近2厘米。

印顺大和尚称,分拣舍利子的工作还远没有完成,完全分拣完毕大约需要五六天,总的数量尚不能确定。

将分放到多个寺庙供奉

“开窑出现这么多舍利子,是老人家对我们的慈悲。”印顺大和尚说,舍利子是火化过程中遗骨凝结成的一种结晶体,是信心坚固、愿心坚固、行心坚固的一种表现。

印顺大和尚表示,本老的舍利子将根据三个原则分放到不同寺庙中供奉:一必须是与本老有关的寺庙,包括他本人修建住持的寺庙(总数达27个)、弟子修建的寺庙以及生前友好、同山道友修建的寺庙;二是对庙不对人;三是对方建好塔之后迎请,由弘法寺恭送。

弘法寺长寿药师宝塔一至两年建成

至于弘法寺供奉本老舍利子的地方,印顺大和尚透露,将于现在本老化身窑的位置建起一座高60米的长寿药师宝塔,本老的舍利子将供奉在宝塔的地宫内。宝塔的相关建设已经开始,最快将在一年内、最慢也要在两年内建成。届时是否对信众开放,将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并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之后再做决定。

印顺大和尚说,本老大和尚走得安详宁静,没有给大家留下一丝痛苦的回忆或缺憾,让人想到他时内心生出的是欢喜自在。“我们什么时候只要记住老和尚,向他老人家学习,牢记他的教诲,我们每个人就有希望。但愿十方众生,常常瞻礼本焕长老无上殊胜的舍利,学习长老慈悲济世的精神,记住长老生前的谆谆教导,利益众生,成就众生,让自己的生命生起无限的希望,让这个世间生起无限的希望。”印顺大和尚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弘法寺 本焕 长老 舍利 佛教 佛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