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海宝峰寺首座舍利塔落成并恭迎舍利入塔
2010年10月20日 12:1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18日,广东南海宝峰寺在2009年3月收藏有“佛教熊猫”之称的《贝叶经》后,18日该寺的首座舍利塔落成,并举行法会恭迎又果大和尚舍利入塔。

据介绍,广东南海宝峰寺舍利塔投资人民币近百万元,位于南粤名山西樵山顶部,高6.8米,用花岗岩石作基础,顶部则采用珍贵的汉白玉石建成,四面洞户相通。

今日从广东省内各大寺院前来的大和尚与宝峰寺众僧侣举行盛大法会恭请又果大和尚舍利入塔。记者看到,整个法会分为恭迎、供养、安奉等程式。又果大和尚舍利入塔后,可供佛教信众和游客瞻拜。

据南海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相关人士介绍,南海宝峰寺又果大和尚于2010年1月圆寂后留下6粒舍利子,其中1粒是金舍利,2粒舍利花。 

资料记载,自南汉以来,岭南名山南海西樵山已是佛教胜地,至明朝时,山中有云岩寺、宝峰寺、宝莲寺、接承寺、白云寺等。

南海宝峰寺始建于公元1404年,1523年被毁后择址重建,曾经是广东历史上的名刹之一,与广州光孝寺、韶关南华寺和鼎湖庆云寺齐名。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