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夏河借助拉卜楞寺文化拉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2010年08月18日 10:0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深入挖掘拉卜楞寺博大精深的文化资源,采取积极措施,将文化产业开发作为拉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突破口和支点。

在16日召开的首届拉卜楞文化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上,众多专家学者一致肯定了夏河县通过打造文化品牌,利用文化软实力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思路。

拉卜楞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宗主寺之一,是藏传佛教的最高学府之一,被誉为“世界藏学府”,自1709年创建后,寺院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日盛。“拉卜楞”一词也逐步由建筑概念演化为地域概念,并进而演化为如今的文化概念。

拉卜楞文化内涵丰富,积淀厚重,其自然景观、宗教文化、生活习俗以及民族语言等自成体系,寺院建筑、佛殿音乐、绘画、雕塑等艺术形式特色鲜明。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